2020年东北亚大学校长论坛在我校召开

(国际交流合作处供稿)11月20日下午,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延边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大学承办的2020年东北亚大学校长论坛在我校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东北亚地区高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蒙古等5国的18所高校以线上视频的方式开展交流研讨。论坛开幕式由延边大学副校长王延明主持。

延边大学校长金雄致开幕辞。他表示,本次论坛旨在共同面对五国高等教育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挑战,共同探讨教育国际化的创新发展经验,共同谋划高等教育合作交流新机制,共同展望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及愿景,对于实现后疫情时代东北亚地区高等教育共同进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各国高校必须应对疫情带来的教育变革,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积极做好合作交流的内涵强化与模式创新,构建好东北亚高校人才培养、人文交流新格局,推动东北亚区域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可持续发展。他希望与会人员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围绕后疫情时代东北亚地区高校国际化发展贡献思想、凝聚智慧、增进共识、收获友谊,共同开创东北亚地区高等教育发展的美好未来。

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阿列克谢.瓦西里耶夫院长,吉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举树明先后致辞,向论坛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日本关西国际大学、吉林大学、韩国仁川大学、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韩国首尔大学、日本明治大学、韩国釜庆大学、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韩国湖西大学等高校领导先后作主题报告。


副校长王延明主持论坛开幕式



校长金雄致辞

全 景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