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吉林——2023“CSC学友汇”暨“感知中国”活动在我校举行

(通讯员 何鑫)7月17日上午,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吉林省教育厅承办,我校和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协办的学在吉林——2023“CSC学友汇”暨“感知中国”活动在我校求真楼七楼学术报告厅开幕。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学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红星,副校长金洪培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梅主持。

 生建学致辞。他表示,新时代,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亟需大量富有改革创新精神、为地方留得下、用得好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共同打造人才交流平台,释放人才创新活力,服务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和地方区域建设,从国际化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引才引智引技等方面支持吉林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他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人员能够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共同交流、互帮共进,真正做到“学在吉林”,共同为吉林省地方发展建设献计献策,吸引更多留学人员来吉林发展、在吉林建功,为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刘学军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助推吉林省教育向北开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学科产业优势,提升能力水平;推动吉林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打造“留学中国”目的地。要进一步推动吉林省教育对外开放事业,加强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围绕吉林特色优势产业,讲好吉林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高质量搭建人才培养和引进平台,推动深度合作,为吉林省教育国际化发展、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成绩。

 蔡红星致辞。他表示,本次活动,有力发挥了国家公派留学的引领带动作用,提升了国家公派留学社会效益。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发挥优势、借智借力,将做好国家公派留学工作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相融合,与服务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相结合,构建更加聚焦国家战略人才培养、更好服务留学人员和留学生成长成才的服务管理体系,延揽海内外优秀人才,以全球视野和改革创新举措全力推动对外合作交流跃上新台阶。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吉林省教育厅、参与活动各高校相关负责人,CSC优秀学友代表,来华留学生代表,我校教师代表参加开幕式。

 本次活动围绕“智慧医学”“精准医学”“光电智能感知技术及应用”“新农村建设助力吉林农业强省战略实施”“种业创新”“图们江流域种植业发展”“高校及教育行政部门公派归国人员经验分享”等内容,以分论坛的形式进行讨论。

 此外,与会人员将在延边州博物馆、民俗村、延边大学实训基地、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水稻园和村史馆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561DF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致辞

4E1B7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学军致辞

5FEA0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红星致辞

55E07

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梅主持开幕式

6C8A1

全景

8C36E

合影

638D1

609D3

5E991

623F1

分论坛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