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香港青年代表团我校交流访问


应吉林省港澳事务办公室邀请,3月30日下午,香港共童走过有限公司总干事甘耀明带领香港9所学校的青年代表一行23人我校交流访问,我校师生代表全程陪同参观校园、介绍学校特色,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沟通。

代表团成员与我校师生代表在逸夫图书馆三楼智慧教室开展座谈座谈会由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的朴华英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金丽以《国门高校业方兴,边陲石榴花正红》为题,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的校史思政课

随后双方围绕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红色历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展开了沟通与交流,并达成了将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的共识,现场气氛轻松欢快,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后,甘耀明做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两地大学生交流合作,保持友好往来,积极构建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交流合作机制,让更多的香港大学生到内地来学习交流,助力香港青少年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续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