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系列实践项目——国际志愿者实习项目的学生的通知

“国际志愿者实习项目”“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五个专题实践活动中的国际职业胜任力拓展专题实践活动”。“国际志愿者实习项目”为该实践项目的官方中文名称;项目的英文名称为:Volunteer Homestay Program或简称VP项目

一、关于“国际志愿者实习项目”

志愿服务是当今国际潮流选派中国大学生以国际志愿者身份海外开展短期志愿实习是促进中外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中外民间的了解和友谊的桥梁纽带也是加快培养国际化人才的重要途径。

项目为中国大学生提供了赴海外志愿实习的机会大学生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的代表在从事志愿实习的同时也将有机会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新青年的风貌传播中国的文化和声音开展国际志愿者实习项目不仅可以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中国新青年的形象,也是中国青年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的软性方式。

学生以国际志愿者的身份进入非营利性机构,与当地同事及国际学生并肩开展为期4、6、8、12周的职场学习与实践活动。实习之余,学生可在当地旅游或参观大学,体验异国生活,了解当地文化及风土人情,项目全程入住当地寄宿家庭。

二、项目要点

(一) 志愿实习方向

1、社区发展与社会服务中心

2、博物馆/展览馆/图书馆

3、早教中心/学前中心

4、学校/营地/青少年中心/课后辅导

5、医疗/健康中心/高级护理

6、剧院/歌剧院/音乐和舞蹈

7、广播/媒体/摄影/设计

8、环境保护/动物保护

(二) 项目时长

4周、68周、12周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可自行选择实习时长

(三) 项目时间

项目在2024年寒假期间执行具体时间以最终通知为准

本项目招生截止时间为2023年1015日。

(四) 实习地点

实习地点在全美范围分布集中在东部和西部以及五大湖地区

(五) 住宿安排

项目安排住宿在当地寄宿家庭有助于更快地融入当地生活。

(六) 餐食安排

寄宿家庭提供一日2或3餐(食材或食物)

(七) 项目收获

综合评估后,对于全程参与并完成整个志愿实习的学生将获得实习证书、外方项目证书、表现优秀的学生还可获得所在机构负责人亲笔推荐信

(八) 项目费用

申请费:3000元人民币/人;

项目费:3890美元(4周)、4190美元(6周、8周)、4490美元(12周)

费用包含

实习机构匹配与安置、寄宿家庭匹配与安置、境外培训、全程(项目起止日期内)紧急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境外接送机服务、当地紧急支持服务。

费用不含:

护照申请费、使馆签证费、签证预约及领取加急费、往返国际机票、燃油附加税、机场建设费等费用、往返使(领)馆及大陆口岸城市搭乘国际航班前后的交通及食宿费用、因个人原因丢失重要证件或物品而需要补办或赔偿产生的任何费用、行李托运费、行李超重费及其它个人原因等产生的费用、项目起止日期外的旅游保险及个人花费。

食宿费350美金/

申请条件

1. 18-25周岁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2. 独立自主,身心健康,心态积极开朗且乐于助人,勇于接受新鲜事物;

3. 理解并遵守接收海外企业、机构的法规和制度,尊重管理者及所有同事;

4. 能够代表中国大学生风范,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的同时主动展示中华文化和优良传统;

5. 政治思想良好;遵守法律法规,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品德素质优良;身心健康,留学目的端正;没有任何违规记录;

6. 具备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注:需进行网络面试,时长大约为15分钟左右,主要考察学员英文交流能力和联合国背景知识);

7. 其他方面:如学员的课堂表现、有志于拓展自我等方面综合考量;

8. 优先从“新青年班”选拔;

申请材料

1. 个人简历(中英文,A4一张、无固定格式, 附成绩单与成绩排名扫描件);

2. 《新青年实践项目申请表》(2024年寒假)

https://docs.qq.com/form/page/DTXF2WWRWVlBYTGRF

十一校内选拔流程

序号

步骤

负责部门

时间

备注

1

申请

学生

10月9日-10月13日

1.登录“延边大学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综合信息门户)”进入新版信息门户,进入“学校公派在校生出国申请服务”请慎重填写申请志愿,申请后无法更改。

2.点击发起申请,填入本人基本信息(紧急联络人为辅导员)和留学信息(留学项目为学校公派冬季、夏季体验项目),点击下一步办理人(专业主任或学科主任)并启动申请。

* 申请人应在个人申报后随时关注审核动态,未通过专业主任、学院负责人审核审核的同学不能参加最终材料审核。

2

审核

专业审核

10月16日

专业应对照通知中申请条件对申请人各项资格逐一进行严格的审核,并在审核意见中给予推荐排名名次。

学院应对专业审核情况进行复核。

学院审核

10月16日

3

最终材料审核

国际交流合作处

教务处

研究生院

1017


4

公示

国际交流合作处

教务处

研究生院

1018-10月24

延边大学综合信息门户

十二)联系方式

老师  0433-2732868      

郭老师   13260463212

国际交流合作处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3109